知识和幸福是自己的(所有图片禁商用)

英雄钢笔


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说,“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东西就能够勾起所有的童年回忆。”

我当时并没有在意顺手划走了这条微博。


前几天上班的时候我一摸兜发现没有笔用了。

我想起来上学的时候我很喜欢用钢笔,决定在网上买几根钢笔和墨水。

我尤其喜欢90年代的库存钢笔,现在可能很多店铺都已经不卖了吧。英雄和永生也不负当年辉煌。

在某个购物软件上看到了这根钢笔,突然觉得很眼熟,我猛地一下想起来,这根钢笔和我小学经常用的钢笔,长的非常相像。

就那么一瞬间,无数回忆涌上心头。

以前上学的时候,爸爸妈妈会买给我英雄钢笔,一支银色镶边的黑色钢笔装的蓝黑色的墨水,另外一只金边的钢笔装的黑色的墨水,我把它们放到我小时候背的那个绿色大书包的外层,有时候盖子没有拧好,墨水漏出来把绿色的布染成黑色。

小时候,我总会不小心把钢笔摔到地上摔坏了,爸爸也会再给我买一只一模一样的,我还记得那只钢笔当时好像要卖12块钱,也不便宜。

我就这么一直用从小学用到了初中,后来因为中学的课实在是太多了,作业也很多,两支钢笔的墨水不太够写就用成了中性笔。

那两只钢笔的型号我已经不大记得了,但是我能够记得他们大概的样子和我最近买的这只很像。我一直都很想找到这两只钢笔的型号,这很重要,这对我来说很重要。

我记得银色镶边的那支钢笔上面有很好看的银色花纹,像祥云一样。但是很遗憾,这只没有。

我第一眼看到这只和旧钢笔相似的笔时,我非常的惊喜,甚至有点想哭。

那一瞬间我也明白了什么叫菀菀类卿。

当然这可能有点夸张啦。

我明白了,为什么会有人看到和以前的东西、相似的人之后会是那样的留恋,甚至陷入其中无法自拔。

菀菀类卿,除却巫山非云也。


这只钢笔到手之后,我马上就试了一下,出水很顺利,也不刮纸,有那种非常恰到好处的阻尼感。

虽然我字写的很丑,但是我还是喜欢用钢笔写,很遗憾,这个钢笔用起来没有沉甸甸的感觉。


我可能再也找不到我小时候用的那两支钢笔了。那种沉甸甸的感觉,就让它永远的停留在记忆里吧!


故人,旧物,我们自始至终怀念的都是那个以前的自己吧。


❤️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erendip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